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国家级名老中医>>天津

邓鹤鸣医生资料

2016年05月27日10: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医院科室:天津中医二附属医院 中医外科

职 称:主任医师教授

擅 长:中西医结合治疗急腹症方面。

执业经历:邓鹤鸣,男,主任医师,教授,首席专家,在中西医结合治疗急腹症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论文有“《伤寒论》与《金匮要略》中有关外科腹痛的辩证治疗”、“中药胆平饮治疗胆囊结石急性发作疗效观察”等。 经临床实践和研究,在肛门瘘的发病机理上提出了新的观点,在此基础上发明了复杂性肛瘘的“近端瘘管切开术”新术式。“近端瘘管切开术治疗复杂性肛瘘的临床研究”这一卫生局级科研课题于2006年通过鉴定(成果登记号:津20060709),并有相关论文发表。对乳腺疾病和慢性窒道及溃疡的治疗也有长期的临床实践经验。参与的著述有《中医病证诊疗全书》编委;《西医外科学》编委(2000年1月.学苑出版社.北京);《西医外科学》副主编(2003年.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北京)。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急腹症方面。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