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国家级名老中医>>天津

张曾譻医生资料

2016年05月27日08: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张曾譻,男,主任医师,教授,国家级名老中医,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天津市首批名老中医,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肺系病专业学术委员会委员,天津市中医药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天津市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天津市防治非典中医专家组成员。曾任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甲状腺病专科主任,兼任天津中医药大学内科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曾获十佳医务工作者,满意医生、优秀科技工作者,诚信个人等荣誉称号。

1965年毕业于天津中医学院医疗专业,从医40余年,他始终在临床第一线从事医疗、科研和教学工作,在运用中医中药治疗内科疑难杂症方面和中药现代化研究方面均有建树。在对感染性呼吸道疾病的研究方面,力主“窍脏并治全呼吸道治疗”;在“肺开窍于鼻”的理论指导下,早发现和根治鼻窦炎,是扼制和减少感染性呼吸道疾病如气管炎、哮喘反复发作的重要手段之一。

在合理有效地利用中药资源方面,他研制出我国首台中药密封提取器,使煎煮、分离、渗滤、回流、浓缩同步进行,提取率达90%以上,该项研究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研课题,已获国家发明专利,并在华北地区推广应用。

先后主持完成省部级科研课题2项,市级科研课题4项,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