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国家级名老中医>>北京

王禹堂医生资料

2016年05月26日08:08 | 来源:www.bjzhongyi.com
小字号
原标题:王禹堂

  肿瘤内科主任医师。中国老年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执行委员。

  1962—1968年就读于北京中医学院(现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六年制中医专业。1968—1981年在青海西宁市郊从事中医、中西结合、内外妇儿全科诊疗工作,兼任青海医学院中医系教学工作。1988—2002年从事中医、中西结合临床肿瘤内科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先后任肿瘤科副主任兼医务处主任、肿瘤科主任。曾先后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诊断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传统医学委员会委员、中国癌症基金会中医学委员会委员。香港浸会大学访问教授两年。

  大学六年学贯中西,做全科医师14年,中西参半、内外妇儿、包括手术麻醉、抢救危重病人无数。为从事专科医疗打下良好基础。做肿瘤内科医生25年,中西结合临床医学科研教学,造就了一名肿瘤内科主任医师。诊治病人数以万计,参加78、88、98国家科研攻关及市院级数项科研工作,共同取得科研成果四项,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合作编写医学专著七部。参与中专大学教学30年余并带教了医士、医师、研究生数十名。

  专长于中医中西结合肿瘤内科临床,主张肿瘤治疗应采取中西结合综合治疗。中医治疗应以中医理论为指导、辨证辨病相结合,祛邪扶正相结合,中医治疗与西医手术、放疗、化疗、生物免疫治疗相结合。强调以病人的根本利益为基础,个体化的治疗为原则。早中期患者多须以手术为主,术前多以扶正调理攻邪抗癌以利手术,术后扶正调理使病人早日康复为进一步治疗做好准备。放化疗病人中医学治疗能够明显减轻放化疗毒副反应,增强放化疗效果,减少远期合并症后遗症。中医药中医扶正培本,调节机体功能,本身即可提高机体免疫力。手术及放化疗后的病人长期服用中药扶正攻邪,可以减少复发转移发生。对晚期西医无特殊治疗的病人,改善病人机体状况,减轻症状,提高病人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中医药治疗确有明显优势。

  擅长于指导肿瘤病人中西结合综合诊疗及康复,使患者明确疾病状况,如何尽快得到合理诊疗,减少误治,减少医疗支出,最大限度地保存机体功能,减轻症状,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

  对常见恶性肿瘤:肺癌乳癌、消化道癌、肝癌、胰腺癌、脑瘤、泌尿生殖系肿瘤多年来有较多诊治经验,尤其是肺癌、乳癌、肠癌、肝癌、脑瘤诊治病人更多,经验颇丰,有自己独特的认识和独到的方药,善待病人,医德高尚,深受病人及家属的信赖和赞誉。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