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向下面向基层 哪里有计生群众、哪里就有计生协服务

——中国计生协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闭幕

2016年05月22日09:31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权娟)中国计生协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20日在北京闭幕。会议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深入推进计生协改革发展,为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人民网记者 权娟摄)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计生协第七届全国理事会报告、财务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了《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章程(修正案)》,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10个省市和个人作了大会经验交流。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计生协新一届领导机构,王刚同志继续担任中国计生协会长,王培安同志担任中国计生协常务副会长。

会议认为,今后五年计生协组织要在服务大局、服务计生群众上彰显更大作为。重点在以下方面开拓创新:一是要加快改革创新,着力保持和增强计生协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二是扎实开展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着力增强计划生育治理能力;三是深入实施生育关怀行动,着力健全服务体制机制;四是拓展宣传倡导平台,着力弘扬新型人口文化;五是围绕国家外交整体战略,着力拓展对外交往;六是提高计生协组织的科学化水平,着力夯实发展根基。

王刚在讲话中强调,中国计生协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计生协组织必须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引导广大计生群众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正确生育观、家庭观,把广大计生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汇聚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要全面深化协会改革,坚持以计生群众新需求新期盼为导向,以承担政府职能转移为契机,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努力做到哪里有计生群众、哪里就有计生协服务,不断提高协会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计划生育基本国策落贯彻落实,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作出新贡献。

王培安表示,担任中国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深感责任重大。新一届全国理事会身上寄托着中央的厚望,承载着9400万会员的期待,肩负着重大的责任,一定要忠实履职,全面落实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计生协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代表们认为,这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计生协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找准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推动计生协自身的改革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计生协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把握和服务广大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推动计生协工作实现新的发展。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