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品价格谈判结果公布 乙肝常用药降幅高达67%

2016年05月20日14:56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赵敬菡)今日,首批国家药品价格谈判结果公布,包括治疗两种疾病的3种药品,分别是慢性乙肝一线治疗药物替诺福韦酯,非小细胞肺癌靶向治疗药物埃克替尼和吉非替尼。与之前公立医院的采购价格比较,3种谈判药品价格降幅均在50%以上,其中,由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替诺福韦酯降幅高达67%。

葛兰素史克(GSK)高级副总裁、中国/香港区处方药及疫苗部总经理季海威表示,根据国家谈判结果的落实,韦瑞德(替诺福韦酯)价格将为治疗慢性乙肝适应症的全球最低价。同时,他表示:“支持政府举措是我们践行‘立足中国、携手中国、服务中国’承诺的一个重要方面。中国政府致力于将创新药品纳入国家医保支付政策,我们为韦瑞德能够参与政府这一重要举措而感到自豪。我们相信这一举措将为中国患者提供更可负担的、高质量、创新的药品,从而最终改善患者预后。”

据悉,韦瑞德(替诺福韦酯)于2013年10月在中国获得批准,用于治疗成人及12岁以上青少年慢性乙型肝炎,是国内外指南都推荐的治疗慢性乙肝的临床一线用药。

国际肝病协会前任主席、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副理事长贾继东教授指出,“要打破乙肝治疗的瓶颈,降低患者负担,政府主导的多方合作是关键。我相信如果能大幅度降低替诺福韦这个一线治疗药物的价格,并尽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一定会让更多的慢性乙肝患者受益。”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