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国医大师

国医大师段富津资料

2016年05月18日15: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1930年生,黑龙江省肇东县人,1949年取得中医师资格,独立行医。1957年进入黑龙江省中医进修学校学习,1958年执教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前身—黑龙江省卫生干部进修学院。

现为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学科方剂学学科奠基人,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并荣获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届中医药传承特别贡献奖,黑龙江省名老中医。编著《金匮要略方义》、《中国现代百名中医临床家丛书·段富津》,自1961年至今先后主编、主审、参编全国各类方剂学教材。其所提出的方剂药力判定公式解决了方剂配伍理论中诸多具有争议的问题,在全国方剂界产生重大影响,其积累多年教学经验总结出的“方剂学教学模式—多维博约,因方施教”课题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善治内科疑难杂病。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