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国医大师

国医大师强巴赤列资料(已故)

2016年05月18日13: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强巴赤列,藏族,1929年12月出生于西藏拉萨,2011年2月21日在拉萨逝世,享年83岁。

强巴赤列是我国著名藏医药及天文历算学家,有突出贡献的国家级专家。曾任中国科协副主席,西藏自治区科协主席、自治区藏医院院长、西藏藏医学院名誉院长、西藏藏医学会和天文历算学会会长、自治区卫生厅副厅长等职务。《中国大百科全书》传统卷编辑委员会顾问、《中国医学百科全书·藏医分卷》副总编、《中国医学通史》编审委员、《中医年鉴》编委、《西藏历算学总汇》主编。先后编写有关藏医藏药和天文历算方面论文80余篇,论著8部,教科书13种。尤其是他主持编写的《四部医典彩色挂图全集》(藏汉、藏英版)被誉为国内藏医界第一部教学彩色挂图。他的《历代藏医名人传略》、《四部医典形象论集》为藏医填补了这方面的空白,分别获1991年中国医史文献图书评比优秀奖和金奖。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