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国医大师

国医大师方和谦资料(已故)

2016年05月18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方和谦,1923年生于中医世家,12岁随父行医,19岁取得医师资格。1954年~1958年在北京市卫生局任科员。1958年调入北京市中医医院任内科医师、教研组组长,兼任北京中医进修学校伤寒教研室组长。1968年~1999年任北京朝阳医院中医科主任、主任医师,兼任首都医科大学教授。1993年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1991年~2008年,先后担任第一、二、三、四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1998年起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分会副主委、北京市中医药学会理事长、北京市科协常委、北京市红十字会理事等职务。

方和谦因病于2009年12月23日22时29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7岁。从医60余年,对中医呼吸疾病及疑难杂症的诊治有很高的造诣,对传承中医学术做出了巨大贡献。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