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从未组织评比“全国医改先锋百强医院”活动

2016年05月18日15:24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王宇鹏)5月16日,国家卫计委在官网发布声明,称从未组织评比“全国医改先锋百强医院”活动,特提醒各有关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除假借卫计委名号举办评选活动外,医疗行业内还存在着一些“山寨社团”。5月10日,民政部公布第六批“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名单,在列入榜单的100家社团中,医疗行业涉及两家,分别为“中国医疗器械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华医学发展研究会”。

据悉,为让社会各界明辨真相,避免受骗上当,民政部自2016年3月以来分批次公布了“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名单。在此前的名单中,也有部分医疗行业“山寨社团”位列其中,包括中华医学研究会、中国医院管理学会、中国医院学会、中国医院管理研究会、中华医院管理学会、中华医学国际发展联合会、中国医疗卫生协会、中国医师联合会、中华学生爱眼工程促进会、中国中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医药行业管理协会、中国医疗器械贸易行业协会、中国医疗机构协会、中国药品零售企业协会、中国药品零售管理协会、中国制药行业协会、中国医疗整形美容协会、中国食品药品行业协会、中国兽药企业协会、国际健康健美长寿学研究会、中国健康产业协会、中华健康产业协会、中国营养协会、中国长寿工程基金会、世界养生委员会、中国健康促进协会、中国尿疗协会、中国健康管理促进会、中华美容协会、中国医疗美容保健行业联合会、中华微整形生物美容协会等。

根据我国社会组织登记注册的相关规定,在内地成立社会组织,需依法在民政部门办理相关登记手续。2016年4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将于2017年1月1日起实施。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