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西苑医院

许家松医生资料

2016年05月17日13: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姓名: 许家松

职称: 研究员

科室: 综合内科

职务:

专长: 肾病、肝病、发热、亚健康调理等

个人介绍:

许家松女山东济南市人1938年生。1980年中国中医研究院首届研究生毕业,医学硕士。任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中医内科临床、中医基础理论研究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对内科多种疾病的诊治经验丰富。其中对肾病(肾炎、肾盂肾炎、慢性肾功能损伤等)、肝病(慢性肝炎、早期肝硬化、肝硬化腹水)、发热(外感发热、功能性低热)、甲状腺功能亢进、亚健康调理等疗效显著。共主讲二十五届研究生的专业必修课《温病条辨研究》,并承担《内经研究》《中医基础理论研究》等教学工作。与著名中医学家方药中教授完成的科研课题《黄帝内经素问运气七篇研究》、《对慢性肾功能衰竭的诊治经验研究》均获国家中医药局科技进步奖,并获国务院对有突出贡献专家的特殊奖励。代表性论著有:《黄帝内经素问运气七篇讲解》、《温病条辨讲解》、《温病汇讲》、《中医学理论体系基本内涵与框架》、《论<内径>的养生观与养生法则》、《中医应对sars之我见》、《中医“治未病”的丰富内涵及指导意义》等。2007年整理出版《方药中论医技》,共6卷,其中二人合著二卷,参著一卷。2008年《著名中医方药中学术经验研究与传承》获中国中医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

出诊时间:

周一上午;周五下午(暂停);周二下午(特需)

专家号(元):

14

特需号(元):

300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