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谢道珍医生资料

2016年05月16日15: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姓名: 谢道珍

职称: 主任医师

科室: 脑病一科

职务:

专长: 脑血管病、血管性痴呆、脊髓病、周围神经病等

个人介绍:

谢道珍,女,出生于1934年4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神经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神经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华夏医学会理事。

科研工作:

从事神经科临床研究工作40余年,对脑血管病的临床研究20多年并主持研制了治疗出血性中风的新药(中药)“脑血康”和“脑血疏”口服液,用这两种药治疗出血性中风取得了良好的疗效。前者获院级科技成果二等奖,获国家科技成果三等奖;后者获院级科技成果推广表彰奖和科技进步三等奖,和国家科技成果(脑出血模型的病理生理和实验性治疗的探讨)完成三等奖。享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特殊津贴。

脑血疏口服液是治疗出血性中风的新药,该药由国家药品监督局批准,为国药准字Z20020044.获得北京市2003科技进步三等奖.

教学工作:

担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进修医生和实习医生的教学工作。培养了硕士研究生1名,博士研究生2名,均获得相应的学位。

临床工作:

采用中医辨证论治和中西医结合的方法,对神经系统疑难疾病进行处理和对神经科常见病如:脑血管病(脑出血、脑梗塞、脑供血不足、脑动脉硬化和血管性痴呆);神经症(抑郁症、焦虑症、失眠等);神经痛(三叉神经痛、坐骨神经痛等);头痛(偏头痛、神经性头痛等);脱髓鞘病变,脊髓病变,老年性震颤、脑胶质瘤、脑外伤后遗症等神经科疑难病症的诊治。

论著:论文20余篇,著书5部(主编1部,合著4部)。

出诊时间:

周一全天;周四上午;周六上午(特需)

专家号(元):

14

特需号(元):

300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