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钱振淮医生资料

2016年05月16日14: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姓名: 钱振淮

职称: 主任医师

科室: 心血管科

职务:

专长: 冠心病、心律失常、高脂血症、老年脑动脉硬化

个人介绍:

钱振淮,女,中国中医科学院心血管科主任医师、教授。专长:中医、中西医结合治疗心血管病、脑血管病。1955年毕业与江苏医学院本科(现南京医科大学),1959年至1962年卫生部中医研究院西医学习中医班系统学习中医学,毕业后曾随已故名老中医钱伯煊、赵锡武、郭士魁等学习中医临床经验。

自1955年医学院毕业后即从事内科临床工作至今已50年余。1962年西学中班毕业后至西苑医院心血管科从事中西医结合内科临床医疗及研究工作。科研工作重点研究心脑血管病,数十年来参与领导及研究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脑血管病、活血化瘀治则等的研究工作,研究课题曾多次获奖。其中冠心Ⅱ号方的研究,川芎嗪治疗脑梗塞的研究,冠心Ⅱ号注射液治疗冠心病、脑梗塞;益气活血注射液治疗急性心肌梗塞,宽胸气雾剂治疗心绞痛;心痛宁冲剂治疗冠心病等曾获全国科学大会、卫生部、中医研究院科研成果奖,其他为参芎冲剂、活血冲剂。以中西医结合,临床与试验相结合对中医的“活血化瘀”“益气活血”“益气养阴”等治则应用于心脑血管病方面做了多年研究。对老年体衰记忆减退等虚损个病证的中医辨证论治亦有心得。

结合临床经验撰写论文近40篇。参加编写著作有《心脑血管疾病的研究》、《抗衰老中草药》、《老年心血管病中医治疗》、《老年病药物治疗》、《中国传统康复医学》、《中医内科讲义》等。教学方面:给国内中医研究生班、国内外进修生多次讲学传授经验,培养中西医结合硕士研究生等。曾于1990年赴英伦从事中医临床治疗一年,取得明显疗效,获得好评,为中医药走向世界做了工作。

数十年医疗、科研、教学工作做了贡献,获《中华人民共和国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证书。获国务院专家奖励及政府特殊津贴。

出诊时间:

周三下午(特需)

专家号(元):

特需号(元):

300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