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女白领减肥引发痛风 应该怎样健康减肥?

2016年05月15日08:42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女白领减肥引发痛风 应该怎样健康减肥?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有个25岁的女白领小杉(化名),为了夏天穿衣服更好看,开始减肥计划,可没想到的是:体重没下降多少,却患上了痛风。有专家表示,小杉是因为过度减肥,细胞在短时间内大量崩解释放出尿酸而诱发了痛风。

每位女性都想自己拥有令人艳羡的身材,日常生活中像小杉这样痴迷减肥瘦身的人并不少见,但减肥要掌握健康的方式,不能像小杉一样盲目减肥,危害健康。下面我们来看看有哪些不健康的减肥误区。

不吃早餐

有人误以为不吃早餐能减少热量的摄入,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殊不知不吃早餐对人体伤害极大,无益健康,还会影响一天的工作。

肥胖是营养的积聚,所以不能吃有营养的食品

其实,有些人身体之所以肥胖,并不是单一的营养积累,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饮食中缺乏能使脂肪转变为能量的营养素。只有当人们的身体中能量得以释放时脂肪才能随之减少。

而体内脂肪在转化成各种能量的过程中,则离要多种营养参与。这些营养包括维生素B2、维生素B6及烟酸。

富含这些营养素的食物往往是减肥者不愿问津的奶类、各种豆制品、花生、蛋及动物肝脏和肉。如缺乏这类营养食品,体内的脂肪就不易转化为能量,从而使体内脂肪积蓄以致肥胖。

只吃水果和蔬菜能减肥

很多人认为水果和蔬菜不含脂肪,重量轻,即使大量食用也不会长胖。但水果和蔬菜热量低可能导致营养不良。另外,吃水果和蔬菜沙拉时,调料往往含 较高热量,这不利于减肥。另外,晚上吃水果也会阻碍减肥。水果含有糖分,会使得胰岛素分泌增加,从而促使碳水化合物转化为脂肪在体内储存。

吃零食一定会长胖

很多人认为减肥期间不应该吃零食。但若摄入热量过低,会引起维生素、矿物质等不足,所以每天应当吃一两次零食,以补充营养。零食可以在早饭、午 饭和晚饭之间吃,下午吃两次也不错。注意最好不要空腹4小时以上。如果早饭午饭间隔时间过短,则可以不吃零食。零食应当用茶或水代替饮料,低脂牛奶、煮鸡蛋、西红柿、黄瓜、奶酪、豆奶、一块苹果、半根黄瓜和半个猕猴桃、半根香蕉等都是不错的零食。

健康减肥一定要做到健康、安全,要选对适合自己的方法才行,减肥不能盲目跟风。健康减肥是每个减肥者都希望做到的,获得苗条体形要取之有道,切莫操之过急,各式各样的减肥法、减肥药统统来过,最终伤了身体。不但苗条体型的理想化为灰烬,还令身体健康受损。每个人肥胖的原因都不相同,再有效的减肥方法也不能适合所有人,要想健康减肥的肥胖者或 是希望保持苗条体形的人,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体质、肥胖原因、生活习惯等,选择属于自己的健康减肥产品,实现瘦身美颜的目标。健康减肥不能盲目使用减肥产品,应该选择自己适合的方式,这样才能健康的瘦下来。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