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正文

  

吃坚果,结肠癌风险低

2016年04月29日10:2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韩国国立首尔大学医学院的预防医学研究者发现:富含坚果的饮食能降低人们患上结肠癌的风险。每周食用3份或更多份的坚果会对降低这一风险有很大的帮助。 

  为考察食用坚果与患结肠癌风险之间的相关性,研究者选取了923名结肠癌病人,把他们的饮食习惯与1846名非结肠癌患者进行了比较。分析结果显示:每周食用3份(1份约15克)或更多份坚果的男性和女性患结肠癌的风险分别降低69%和81%。不论结肠癌的类型如何(处于结肠的不同位置),这一结论均成立。虽然研究者在分析中包括了多种类型的坚果,但花生是参与者最广泛食用的坚果类型,这可能与花生在韩国随处可见有关。 

  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上宣读的这项研究成果虽然尚未证实两者相关性的真正原因,但研究者推测坚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和抗氧化剂有助于降低食用者患结肠癌的风险。▲

  (田鹤)

 
分享到:
(责编:赵娟、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