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为基层名中医建工作室

衣晓峰

2016年04月29日08:23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黑龙江为基层名中医建工作室

今后,黑龙江省基层名中医药专家将拥有属于自己的传承工作室,用来整理医案、处方、论文以及培养继承人。日前,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出台实施《省级基层名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要求探索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方法及培养模式。

《方案》提出,从今年起,将在全省县级中医医院(含中西医结合、民族医医院)遴选出60名中医药专家,为其投入专项资金,建设条件较好的工作室。具体遴选条件是:在县级中医院从事中医临床工作25年以上、具备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的在岗或返聘人员;具有丰富独到的中医临床经验,声誉好,疗效显著,日均门诊量明显高于同行,患者认可度和满意率超过90%。工作室团队原则上不超过6人。

在为期3年的建设任务中,该省中医药管理局明确指出,传承工作室团队需收集、整理专家医案、处方、学习笔记、读书临证心得、论文等原始资料,建立专家临床经验资料库;要形成至少1个相应的临床诊疗方案、经验方或技术方法。(记者衣晓峰)

(责编:赵娟、权娟)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