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法国研究表明运动员平均寿命比常人多7年

2016年04月22日08: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法国研究表明运动员平均寿命比常人多7年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20分钟报》4月19日报道,法国国家体育运动学院4月19日公布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高水平运动员的平均寿命比常人多出7年。

  研究负责人、法国国家体育运动学院专家安特罗-雅克曼(Juliana Antero-Jacquemin),调查了1912年至2012年间参加过奥运会的2814名法国运动员。结果表明,由于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较低,这些运动员的平均寿命比普通人要多出7年。

  据悉,运动员患梗塞、中风以及癌症风险都远低于常人,其他疾病的患病率也要低于平均值。目前,该结论已被公布在《英国医学杂志》上。

  此外,安特罗-雅克曼2015公布的另一项研究成果表示,1948年至2010年间,参加过奥运会的运动员死亡率比同时期的普通人要低50%。这些研究足以证实运动对于延长寿命的积极影响。(唐榕 王莉兰)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