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孕期护肤谨记8大细节  正确护肤养出健康肌肤

2016年04月20日08:3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孕期护肤谨记8大细节 正确护肤养出健康肌肤

  很多人在怀孕以后就开始不注意自己的皮肤保养了,因为很多的孕妇担心自己如果使用护肤品的话就有可能会对孩子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但是这样做的后果是还没等孩子出生准妈妈们就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了,所以在怀孕期间还是应该要做一些护肤保养的,那么孕妇如何正确的护肤呢?

  保湿补水

  孕妇每天需要补充充足的水,来应对肌肤干燥的问题。清晨洗漱后和晚上睡觉之前,注意涂抹保湿水、保湿乳液或者保湿面霜,以保证皮肤的水嫩。如果在不通风的室内,暖气或冷气的开放时间又长,建议在室内放一个加湿器或者一盆水,来增加空气的湿度。不过,准妈妈最好到通风的地方走走,这样肌肤也能呼吸到新鲜空气。

  出门一定要防晒

  不少孕妈都以为阴天没阳光或者冬日阳光温和就不用防晒,其实这是错误的。虽然阳光不足,但空气中还是存在大量紫外线,紫外线也会使肌肤促黑色素增长活跃,所以孕妇出门一定要防晒。

  多吃水果和蔬菜

  VC和B6是肌肤再生和重建的两大法宝,而这两种元素又多来源于水果和蔬菜。因此,孕妇要多吃水果和蔬菜,既能补充营养,又对肌肤有好处。如果感到肌肤特别干燥,需要多摄取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亚麻油酸的食物,比如蔬菜类和鱼类,可改善干燥的肤质。

  但是,不建议孕期补充药物VC和B6,因此孕期服药要经过医生推荐,即使是维生素,对孕妇来说也并不是越多越好。

  小心呵护敏感肌肤

  选择面部清洁用品时,要避免磨砂类和酒精香料类产品,选购乳液和面霜要避免油性的产品,因为这些护肤品可能会对孕妇的皮肤产生刺激作用。使用保湿乳液或面霜时,尽量采用小范围画圈的方式,要多按摩面部几次。清洗物品时,最好带上手套,不要让敏感脆弱的肌肤直接接触清洁剂。

  选择刺激小的沐浴露

  孕期要选择刺激性小的沐浴露,因为准妈妈的肌肤不能受过多刺激,洗澡时也要注意轻揉慢搓。其实,也可不用沐浴露,清水沐浴安全又可靠,还不会引起肌肤的不良反应。

  按摩

  洗澡时,作全身按摩,既可美容,又有解除疲劳的效果。可以挑选一把握持方便的软毛刷按摩,感觉会很舒服。注意水温不要太热。平日洗脸的同时使用你的手指做做脸部按摩,促进血液循环,保持容光焕发。按摩结束,洗去按摩乳液,用化妆水轻拍整个面部。

  妆前需隔离

  孕妇化妆需要先对肌肤进行隔离。建议在孕妇护肤的基础护理后使用隔离霜,以防妆品成分渗透肌底,也减少空气中灰尘对肌肤的伤害。

  勿带妆休息 休息前一定要卸妆!虽说孕妇妆容不浓重,但是妆品残余也还是会伤害肌肤的。建议孕妇使用温和清洁型的孕妇护肤品进行卸妆清洁。

  保持愉悦好心情

  保持愉悦的好心情,能让肌肤透出好气色,不仅能让人心生好感,而且会有助于情绪胎教,以助宝宝的生长发育哦!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