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黑心作坊制售“罂粟红油”

老板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被诉

2016年04月19日09:09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黑心作坊制售“罂粟红油”

广州一家作坊老板为了吸引食客,竟然在生产食用红油过程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罂粟果。记者昨日获悉,涉案作坊老板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广州市天河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该作坊其余3名员工均已被判处有期徒刑。

经检方查明,自2013年11月1日起,犯罪嫌疑人徐某红以其租用位于天河区凌塘新庄的徐记加工厂为窝点,并雇用冯某、罗某、杨某生等人用违禁品罂粟果调制食用红油后进行非法销售,其中徐某红是作坊的老板,冯某是该作坊的负责人之一,主要负责日常管理和生产设备维护,罗某是该作坊财务,负责作坊经营收入的记账报销等,杨某生是作坊配料师傅,负责罂粟果在红油的具体配制工作。

2014年8月1日,冯某、罗某、杨某生被食品药品监督局抓获,现场缴获罂粟果7公斤及已调制好的红油112瓶(每瓶5公升),经广州市食品检验所检验,现场查扣的罂粟果和红油均含有罂粟碱、那可丁、蒂巴因等非法添加成分,不符合卫生部公布的《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第1~5批汇总)》相关规定。同年9月,犯罪嫌疑人冯某、罗某、杨某生等三人被天河区检察院批准逮捕,后该三人均被天河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

2015年12月,徐某红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他在生产的食用红油过程中掺入非食品原料罂粟果,并在市场上进行销售。据悉,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章程)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