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韩调查:孕妇常吃烧烤或油炸肉类或生低体重儿

2016年04月19日08:2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调查:孕妇常吃烧烤或油炸肉类或生低体重儿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数码时代”网站4月18日报道,韩国一家医院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女性在妊娠期间若过多食用烧烤或者油炸肉类,将会增加生低体重儿的风险。其原因是,肉类食物在直接接触高温烤盘或火花后,会产生有害物质“多环芳烃”(PAHs)。

  韩国仁荷大学社会医学研究组与首尔大学、梨花女子大学研究组共同在2006年-2011年就妊娠期食用的肉类食物与出生的婴儿体重关系的课题,以778名怀孕12-28周的孕妇为对象进行了调查。

  研究组根据妊娠期间吃烧烤、油炸以及熏制食品的量和频率将孕妇分为9组,并将这9组孕妇产后孩子的体重与完全不吃肉的孕妇产后孩子的体重做了比较。调查对象中,52%的孕妇在妊娠期间食用了大量具有PAHs的肉类食物,食用频率为“几乎不吃(第一阶段)”或“一个月一次(第二阶段)”到“一天三次(第三阶段)”。结果显示,第一阶段小组的婴儿体重相差17.48g,也就是说,直接食用高温烤熟的肉类食物的量和频率每增加一个阶段,婴儿的体重随之将减少17.89g。

  研究组表示,这种问题的罪魁祸首是高温将肉烤熟的过程中,产生的PAHs。研究组建议孕妇尽量食用煮熟或腌制的肉,避免食用烤制和油炸的肉类食物。(王靖 李小飞)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