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孕妇可以吃芒果吗?吃芒果的4大好处

2016年04月19日08:2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孕妇可以吃芒果吗?吃芒果的4大好处

现在这个季节最适合吃什么水果——看到水果超市里面的一片黄色,当然是吃芒果啦!可是,那些准妈妈们经常听到吃芒果对宝宝不好的传言,到底孕妇可不可以吃芒果呢?

孕妇能不能吃芒果

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弄清芒果所含的成分及作用。芒果果肉多汁,可以解渴生津,而且芒果还有止吐的作用,对晕车晕船呕吐者可以减轻其症状,同样也可以改善孕妇孕早期的孕吐症状。芒果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排便,所以芒果对孕期的便秘有一定防治作用,因此孕妇是可以吃芒果的。

孕妇吃芒果的好处:

孕妇吃芒果好处1:芒果中的维生素A非常丰富,不仅可以保护妈妈、宝贝的视力,还能增强抵抗力。

孕妇吃芒果好处2:芒果富含蛋白质,孕妈妈适当吃,还能润泽皮肤,恢复皮肤弹性。

孕妇吃芒果好处3:芒果味甘酸、性凉无毒,具有解渴利尿等功能。

孕妇吃芒果好处4:芒果中的维生素A、C及钾,不仅能预防癌症,还可抑制动脉硬化和高血压。

孕妇吃芒果注意事项

芒果中含有一些易引起人体过敏的成分,过敏体质的人接触芒果后会得“芒果皮炎”,出现皮肤发痒,出疹子等症状,因此有过敏体质的孕妇不能吃芒果。芒果过敏属于迟发型过敏反应,一般在吃芒果后6天皮疹才会出现,反复接触者也可能数小时就出现,所以如果不确定是否过敏,最好的方法是一次不要吃太多,观察一段时间,如果确实不过敏,再放心食用。如果孕妇出现了过敏性皮肤炎,最好寻求专业的皮肤科医生进行治疗。

(责编:韩雅菘、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