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出通报

石药集团河北永丰药业等2家企业被收回《药品GMP证书》

召回产品 并立案调查

2016年04月19日09: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赵敬菡)1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通报了对贵州寿仙药业有限公司、石药集团河北永丰药业有限公司和甘肃大得利制药有限公司3家企业的飞行检查情况。责令收回后两家企业《药品GMP证书》,并对这三家企业违法行为开展立案调查。

通报中指出,贵州寿仙药业有限公司存在药品GMP证书到期后继续违法生产药品;更改部分产品批号;生产记录、检验记录和物料记录等涉嫌造假;涉嫌偷工减料;物料管理混乱等问题。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要求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监督贵州寿仙药业有限公司封存其库存产品,并责令企业召回已销售产品,对该企业严重违法生产行为立案调查处理。

石药集团河北永丰药业有限公司存在涉嫌使用假劣药材或偷工减料;擅自改变中间产品的灭菌工艺;原药材检验记录不真实等问题。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要求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立即收回石药集团河北永丰药业有限公司相关《药品GMP证书》,责令企业停止生产,查清通窍耳聋丸生产、销售情况,召回所有在售产品,并开展立案调查。

甘肃大得利制药有限公司存在严重不符合药品GMP的缺陷,主要存在主要原料质量保证措施缺失,存在较高质量风险;生产管理不到位,缺少必要的工艺控制;质量管理不到位,缺少关键控制项目等问题,胸腺肽产品的生产存在高风险。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要求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收回甘肃大得利制药有限公司《药品GMP证书》,监督企业召回全部已上市胸腺肽产品,并开展立案调查。

(责编:韩雅菘、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