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想节食?先锻炼后吃饭

2016年04月18日09:10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想节食?先锻炼后吃饭

  据新华社电担心锻炼完了胃口大开不利节食减肥?你错了。英国拉夫伯勒大学的两项研究显示,先锻炼后吃饭能让人的食欲降低,从而让人摄入的热量减少三分之一——至少运动后的几小时内是这种情况。

  第一项实验中,研究人员招募12名身材苗条的健康女大学生,严格控制她们的热量摄入,并在之后9小时内观察她们吃自助餐的情况。结果,女学生们体内胃饥饿素水平升高,多肽YY水平降低,吃自助餐时平均摄入热量944卡,而在跑步机上锻炼的“运动对照组”人均摄入热量660卡。第二项实验中,研究人员让10名男性和10名女性跑步60分钟,在之后7小时观察他们吃自助餐的热量摄入。结果显示,越是运动量大的人越没食欲。研究人员在《体育运动医学科学》期刊上发表报告说,下一步,他们将研究锻炼后24小时内不同运动项目对食欲的影响,以及上述研究结论是否适用于肥胖人士、未成年人等群体。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