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德国研究人员发现:地中海式饮食有益骨骼

2016年04月04日09:10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地中海式饮食有益骨骼

  据新华社电被誉为“最健康饮食搭配”的地中海式饮食又“立功”了。这一次,德国研究人员发现,以蔬菜、水果、鱼类、杂粮和橄榄油为主的地中海式饮食能有效降低女性患骨质疏松和骨折的风险。

  德国维尔茨堡大学的研究者让平均年龄64岁的9万多名美国女性填写详细问卷调查,对比她们的饮食习惯。结果显示,长期坚持地中海式饮食的女性在16年内患髋骨骨折的风险低29%。研究报告作者伯恩哈德·哈林博士说,医生尤其应该向进入更年期的中老年女性推荐以蔬果为主、低油低脂的地中海式饮食。全球每年报告超过890万起骨质疏松引起的骨折,其中50岁以上女性为高风险人群,骨折发生率三分之一,远高于同龄男性。地中海式饮食是指地中海地区居民的膳食模式,因其健康、清淡、营养而备受现代营养学推崇。已有不少研究认为这种饮食方式能治疗心血管疾病、预防糖尿病、延缓老年痴呆等。

(责编:蔡熊更、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