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澳大利亚研究发现:每天吃苹果或降低早死风险

2016年04月04日09:07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每天吃苹果或降低早死风险

  据新华社电“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如今为这句俗语找到了科学依据。

  英国《每日邮报》3月31日援引西澳洲大学一份研究报告报道,每天吃苹果或许有助降低早死风险。研究人员连续15年跟踪调查1456名70岁至85岁妇女的生活习惯后发现,与没有吃苹果习惯的调查对象相比,坚持每天摄入超过100克苹果的老年妇女的早死风险更低。研究人员说,这主要归功于苹果皮中的抗氧化物质类黄酮含量较高。西澳洲大学药理学研究员乔纳森·霍奇森说,之前的研究显示,摄入苹果皮中的类黄酮可有助动脉舒张。

  除类黄酮外,苹果富含的纤维还有助降低血压、胆固醇和患癌风险。此外,苹果还是镁、钾和维生素C的重要来源。霍奇森表示,除苹果外,多吃其他富含类黄酮等物质的水果同样有益健康。

(责编:蔡熊更、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