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正文

  

国民中医养生素养水平超8%

15—69岁的人群中,每百人有近9人具备了基本的中医养生保健素养

2016年04月01日08: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王君平)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发布了全国中医养生保健素养调查结果,国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水平8.55%。这是首次全国性中医药文化科普工作专项调查。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查德忠介绍,全国中医药文化普及率为84.02%。此外,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水平为8.55%,即每100个15—69岁的人群中,有近9人具备了基本的中医养生保健素养,了解基本中医养生保健理念和知识、掌握健康生活方式及行为、了解常用养生保健内容与方法,但水平存在较大的城乡、地区差异。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01日 14 版)

 
分享到:
(责编:许心怡、权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