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怀集县卖假“性药”12人获刑

2016年03月18日09:1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卖假“性药”12人获刑

  怀集县检察院近日对销售假“性药”的12人分别提起公诉。12人分别被法院以销售假药罪分别判处四个月至十个月不等,其中10人被判十个月至一年的缓刑;每人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至一万元不等。

  这12名被告人犯罪过程大致相同,都是无证销售药品。他们中有贩卖了两个月的“新手”,也有销售了十年的“老手”,其中销售年限最长的是被告人付某。

  2014年11月6日,怀集县一家药店的老板卢某在违法销售性药品时,被怀集县食药监部门发现,查获该药店销售的壮腰强肾王、虫草延时胶囊等多种没有许可证编号的性药品。怀集县食药监部门将查货的性药品送检,结果发现虫草延时胶囊等药品均为假药,且含有处方药“西地那非”成分。

  办案民警根据卢某提供的线索,通过侦查查明,假性药的来源纷纷指向神秘的湖北男子付某。2015年6月2日,公安机关抓获付某。

  据付某交代,从2005年开始,他先后向刘某兵、刘某贵、宋某宝等三人购买性药品,然后在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等证件的情况下,将性药品销往怀集、封开、广宁、肇庆市区、连山以及广西等地。最终,法院以销售假药罪判处付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陈维军、刘荣荣)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