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这些水果越丑味道越好 畸形水果不要选择

2016年03月13日08:30 | 来源:大连日报
小字号

丑橘:学名为“不知火杂柑”,这种水果并不是自然界原有的物种,而是一种杂交果,生长期比一般柑橘要长,且要经过冬季低温,因此甜度高。购买丑橘的小技巧就是一定要看看够不够丑,外皮越皱巴巴的越好吃。

圣女果:市场上可以看到两种圣女果。一种是橘红色的鲜亮有光泽,个头比较大。另一种则是暗红的,看起来比较黯淡,个头也比较小比较圆一点。后者其实应该叫“千禧果”,颜值偏低但口感不错。

榴莲:网上流传有专业人士写的榴莲挑选攻略,主要有:选个头大的,突出的瓣数多的,颜色偏黄的,尾部是尖形的,还有果壳与内部分离的成熟度较高的。最后一句是“总之,选最难看的那个。”

提醒: 畸形和“丑”不是一回事

在市场上,一些长相古怪、凹凸不平的畸形水果并不少见,如连体草莓、奇形怪状的西瓜,有的切开后中间还有空腔等,这类水果就尽量不要购买。专家表示,畸形水果形成的因素有很多,主要包括植物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细胞产生不正常分化;低温、干燥形成畸形;使用激素不当等。虽然目前没有确切证据表明吃了畸形水果就一定会致病,但是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不要选择这种畸形的水果。

(责编:崔元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