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闫希军代表建议:建立心梗救治基层网络

高羽 郭熠
2016年03月10日13:34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闫希军代表建议:建立心梗救治基层网络

天津北方网讯:“我国现有250多万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每年新发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约70万人,预计2030年全国心梗患者将达到2260万人。”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闫希军今天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应建立基层救治网络,广泛开展溶栓药物治疗,降低心梗患者负担。

闫希军表示,目前心梗死亡率和致残率在逐年增加,患者年轻化的趋势比较明显,而且农村患者死亡率较高。许多患者因为救治延误而错过了治疗黄金时间。“应该建设以县级医院为救治中心的基层救治网络,推广科学、有效、经济的药物溶栓治疗,提高基层急性心梗救治率。”闫希军说,还应尽快将溶栓药物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加速创新成果进入临床发挥作用的过程,使优质创新药物造福更多百姓,降低患者负担。

(责编:韩雅菘、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