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全国人大代表闫希军讲述“大健康新模式”全纪录

闫希军:建立溯源体系促进药品安全

游苏杭
2016年03月09日14: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闫希军:建立溯源体系促进药品安全

全国人大代表,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闫希军做客新华网2016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

“为提升药品质量应建立药品追溯体系,责任到人、使得药品来源有迹可循。”闫希军表示,“对于国家基本保障的药品目录和医保药品目录应率先实现第三方检验和全产业链的追溯体系,通过3至5年时间全面提升药品质量。”

闫希军表示,通过种子种植过程、集约化输出、加工,全程追溯,实现源头能追、过程能管、质量能评价。建立标准的物流体系、金融服务体系、管理体系,从而构建起新型的中药材商业模式和质量控制体系,促进药品质量。与此同时,针对中药饮片、免煎颗粒等品种,也应当从行政管理和法律方面建立可追溯体系。

此外,闫希军指出还应对药农进行新型农业种植方式的培训,依托互联网技术,打造数字化农舍作业,以此改变传统农业的做法,进行全程可追溯。(游苏杭)

(责编:韩雅菘、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