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全国人大代表闫希军讲述“大健康新模式”全纪录

闫希军:解决“分级诊疗”需破除利益链 增强人才流动

游苏杭
2016年03月09日14: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闫希军:解决“分级诊疗”需破除利益链 增强人才流动

全国人大代表,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闫希军做客新华网2016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

“分级诊疗”一直是医疗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然而成效并不显著。“利益链未打破、医疗人才流动不畅使得‘分级诊疗’难以落实。”闫希军表示,“我建议通过中央的‘供给侧’方略完善结构,真正实现‘分级诊疗’。”

闫希军表示,要解决好“分级诊疗”,就要破除利益圈、打破利益链条,增强医疗人才流动。与此同时还应进行科学设计,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提供不同品类的服务,解放医生生产力,使医生多点执业。不过,现在医疗单位还是以医疗为中心,利益链条仍存在。(游苏杭)

(责编:韩雅菘、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