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女人腰部有点肉 可降低骨折危险

2016年03月07日09:43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防病“鲜”知道

女人腰部有点肉 可降低骨折危险

澳大利亚悉尼加尔文医学研究所一项新研究发现,女性的腰部如果适当有点赘肉,可以降低骨折危险。

这项研究对 1126名50岁以上的男女参试者进行了为期5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25%腰围最大的女性,骨折危险比其他女性低40%。女性腹部脂肪每减少1公斤,骨折危险就会增加50%。研究人员在男性参试者中并未发现这一现象。

研究者分析指出,较粗腰围可以为骨骼提供额外力量,在跌倒时如软垫一样保护着身体。另外腰围较丰满的女性体内雌激素较多,而雌激素对骨骼具有保护作用。当然,腰部赘肉并非越多越好,腰部脂肪太多会增加心脏病和糖尿病等多种疾病危险。

女性更易患过敏症

一项新研究表明,女性比男性更易患哮喘、过敏和自体免疫疾病。在青春期之前,男孩比女孩更容易有这些健康问题。但是过敏学家雷纳塔·恩格勒在巴尔的摩举行的美国过敏学、哮喘和免疫学学会年会上发言称,这种情况会在孩子们进入成年后不久发生变化。

恩格勒说:“性别差异在过敏-自体免疫学实践中的重要性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改善基于性别的医学和研究实践对于男性和女性都将带来益处。”(王凯)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