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不良习惯小心颈椎病 治疗颈椎病的几个疗法

2016年02月21日08:4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不良习惯小心颈椎病 治疗颈椎病的几个疗法介绍

林女士,今年只有32岁,是一名会计,长期面对电脑,导致了颈椎病的发生,开始的时候林女士也不在意,只是偶尔感觉颈部疼痛,但是最近还头疼头晕,让林女士的工作出现了差错,这才引起了重视,所以林女性就很好奇这不是因为颈椎病导致的。颈椎病究竟有哪些原因呢?

颈椎病的常见原因分析

一、颈椎病的发病原因有很多,而因为外伤导致颈椎病疾病发生的患者相对来讲也是很多的,因此注意外伤是可预防颈椎病的发生的。往往,在外伤前人们已经有了不同程度的病变,使颈椎处于高度危险状态,外伤直接诱发症状发生。

二、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导致颈椎病的一大病因,而不良的姿势就是比较常见的一个具体病因,要引起大家的注意。长时间低头工作,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喜欢高枕,长时间操作电脑,剧烈的旋转颈部或头部,在行驶的车上睡觉,这些不良的姿势均会使颈部肌肉处于长期的疲劳状态,容易发生损伤。

三、颈椎病的病因也与患者们自身的情况有关,若是颈椎发育不良的话或者是出现缺陷的症状也会导致颈椎病不断高发。亚洲人种相对于欧美人来说椎管容积更小,更容易发生脊髓受压,产生症状。在单侧椎动脉缺如的患者,椎动脉型颈椎病的发生率几乎是100%,差别的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治疗颈椎病的几个疗法介绍

1、拔罐:拔罐是治疗颈椎病的常用办法,主要是利用负压造成局部瘀血缓解颈椎病患者出现的腰痛、肩痛、颈部疼痛等不适症状。

2、牵引:目前杂事临床上,也会通过牵引疗法治疗颈椎病,这对于肩背、手臂、手指麻痛、颈部不适的患者有一定的效果。

3、推拿和按摩:这也是目前治疗颈椎病的常见方法,但是这两种方法只是缓解症状,助于增强患者的血液循环。

4、手术疗法:对于颈椎病的治疗还可通过手术疗法进行治疗,包括颈前路手术和颈后路手术两种方法,颈前路手术也就是指从脊柱的前方到达手术的部位,颈后路手术就是指从脊柱的后方到达手术的部位,多节段椎管狭窄以及压迫主要是来自于脊髓后方者,不同症状采用的手术方法不一样。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