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过年如何保持好身材?春节减肥食谱推荐

2016年02月11日08:55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过年如何保持好身材?春节减肥食谱推荐

  过年,对于减肥的朋友来说,无疑是一个充满诱惑的幸福而又“痛苦”的时刻,各种铺天盖地的美食极度容易毁掉你一个冬季的减肥成果。据一项调查报告显示,超过六成的网友过年后体重都会有所长胖。如何在享受愉快的年末假期的同时又能保持身材?

  过年减肥最关键的是要控油

  吃油过多是中国人的一个通病,特别是过年期间,很多美食都是油炸、油爆,以及高脂肪加工,极大增加了人们油脂的摄入。据中国营养协会调查,中国居民平均每天吃油量在44克—91克,如果算上上馆子的人群,这个平均数会更高。而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标准则是:正常人群吃油的数量应该是“体重(公斤)数乘以0.4”,这就是说,一个体重65公斤的人,每天吃油量应在26克左右,而目前国人吃的油已远远超出这一标准。

  不少人对食用油的理解有误区,比如认为橄榄油是健康的,多吃无妨。其实橄榄油再好也是高能量的脂肪,吃多了也会长胖,而且我们每日所摄入脂肪提供的能量最好不要超过总能量的30%(也就是说全日摄入脂肪克数应小于你的理想体重公斤数)。

  由于人类对脂肪的喜爱以及如今高脂肪食物的唾手可得,很多人脂肪总量都超了。当然,饱和脂肪、反式脂肪酸、精制碳水化合物更应限制。

  春节减肥食谱

  晨起饮水1杯,约300毫升。

  早餐:粗粮粥100克,瘦肉馅包子100克。

  早午间:水果1个。

  午餐:米饭100克,去皮鸡肉100克,菌类100克,蔬菜两种各100克。

  午晚间:水果1个。

  晚餐:米饭100克,去皮海产品100克,豆制品100克,蔬菜100克。

  睡前:脱脂鲜奶250毫升。

  粗粮是很好的减肥食材,不要贪念大鱼大肉,它们只会让你越长越肥。

  经典春季减肥食谱

  晨起饮水1杯,约300毫升。

  早餐:鲜奶400毫升,全麦面包100克。

  早午间:水果1个。

  午餐:米饭100克,瘦牛肉100克,菌类100克,蔬菜两种各100克。

  午晚间:水果1个。

  晚餐:米饭100克,去皮海产品100克,海带100克,蔬菜100克。

  睡前:豆浆250毫升。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