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缺乏安全感可致手机幻听

黄敏
2016年02月06日08:3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电 亲,你有没有出现过手机幻听,也就是说听到手机铃声响,拿出来却发现没有声音,也没有未接来电或短信?

  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手机幻听源于对人际关系缺乏安全感。

  研究人员调查了一组大学生,了解他们是否有过手机幻听经历,如果有频率如何?幻听多发时个人情况如何?同时记下调查对象所用手机的型号,以便排除手机原因造成“幻听”。结果显示,超过75%的调查对象有过手机幻听。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我们发现,频繁的手机幻听与心理属性相关,尤其与人际关系中缺乏安全感有关。”

  尽管这项调查样本较少,研究人员还是认为,手机幻听与依赖焦虑存在很大关联,以恋爱中的双方为例,那些想从恋人那里求安慰的人更容易出现手机幻听。

  (黄敏)

(责编:赵敬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