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假期"模式即将开启 教你不运动的瘦身妙招

2016年02月03日09:23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瘦身 动多少不敌懂多少

  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运动健身的重要性,但因为环境的限制,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晨练、夜跑或者去健身房。面对即将进入的“假期”模式,平时就不怎么运动的你会不会更担心体重飙升呢?其实,瘦身不一定要挥汗如雨,只要懂得如下常识,一样赢得好身材。

  1.晚餐早进食——晚餐时间与入睡时间之间应留出一定的空间。我们的胃一般需要4~6小时,才可以完全把食物吸收、排空。晚餐进食量小一些,进食的时间早点,不仅能保护胃,还能预防肥胖。

  2.日常膳食中有肉类——绝大多数的肉类含有氨基酸,而氨基酸具有改善睡眠的作用。据悉,几盎司(注:1盎司=28.3495231克)的肉类就能帮助一个人增加几个小时的深度睡眠。

  3.食用胡椒——研究表明,吃胡椒是最有效的燃脂方式之一。因此,日常饮食中添加胡椒可促使身体在处于睡眠状态时脂肪燃烧过程加速。

  4.补充蛋白质——在睡前摄入蛋白质或加速机体的新陈代谢。研究表明,和晚上不进食的人相比,晚上摄入30g的乳清蛋白或酪蛋白的人在第二天的早上有着更高的静息代谢率。

  5.使用薄荷——据悉,薄荷具有减肥的功效。每隔一个小时闻闻薄荷或者滴几滴薄荷油放枕头上,都可达到你想要的效果。

  6.睡前调低室内温度——睡眠空间温度低能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并激活棕色脂肪,从而达到燃烧卡路里,为身体提供热量的目的。因此,睡前调低室温这一个小小的改变,就能帮你达到减肥的目标。

  (刘海君)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