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螃蟹有四个部位不能吃 教你吃螃蟹的正确顺序

蟹心
2016年01月29日08:1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螃蟹有四个部位不能吃 教你吃螃蟹的正确顺序

  螃蟹味道鲜美,很多人爱吃,但是却有很多人不知道怎么吃,不知道螃蟹哪些部位不能吃。吃螃蟹也是一种学问,如何吃营养又新鲜的螃蟹呢?看看下文介绍。

  吃蟹的正确顺序:蟹黄最好吃,蟹腿最后吃

  很多人都表示自己喜欢吃螃蟹,却不会吃螃蟹,常常乱嚼一气,或是干脆只吃了蟹黄,把蟹腿直接扔掉。有美食家称,不会吃蟹的人,一般是连壳带肉,一口咬下去,然后嚼几下,连壳带肉吐出来,这样真正食入肚内的蟹很有限。有的读者在受访中表示,他们吃蟹的时候是先掀起蟹壳,吮食蟹膏,然后再拗开蟹身分成两边,吃完一边再吃另一边,最后吃蟹钳、蟹爪。美食家分析,这些人都是不懂得吃蟹,不能真正体会到螃蟹的美味。

  据了解,螃蟹正确的吃法是,先把螃蟹身上圆形的盖子揭开,如果是母的,你会在肚子的地方看到黄澄澄的蟹黄,这是螃蟹身上最好吃的东西。而在螃蟹两边靠近大腿的地方有一些白的像刷子毛一样的东西,那是不能吃的。吃完蟹黄,就可以吃蟹肉了,蟹肉是白色像鱼肉一样的东西。

  吃螃蟹的时候,最好把螃蟹掰成两半,这样可以把白花花的蟹肉暴露出来。现在的一些酒店在烹饪螃蟹的时候,也直接把螃蟹掰成两半,让蟹黄和蟹肉直接裸露在食者面前。螃蟹腿一般都是留到最后才吃,这是因为吃螃蟹腿很费时间,而且腿里肉不多,当然,吃螃蟹的时候要尽量把腿吃完,这不仅是因为腿里的肉好吃,还可以避免造成浪费。

  螃蟹有四个部位不能吃,要扔掉

  ①蟹腮

  蟹的呼吸器官,里面很脏,打开蟹壳后首先去除。

  ②蟹肠

  里面有蟹的排泄物。

  ③蟹胃

  躲在蟹黄里的三角包儿,同蟹肠一样,也有蟹的排泄物。

  ④蟹心

  也叫蟹六角板,这个东西在蟹黄中,不好找,但它成六角形,样子很显眼。

(责编:韩雅菘、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