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妈妈3个错误行为有损宝宝视力

2016年01月22日08:42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妈妈3个错误行为 有损宝宝视力

一般人都认为,近视是儿童时期用眼不当产生的。可是,宝宝为什么也会产生近视呢?

妈妈3个错误行为有损宝宝视力

情况1:新生儿眼屎多 没什么大问题

新生儿眼屎多可是个大问题,它可导致新生儿先天性泪囊炎等疾病,不及时治疗,会影响到新生儿的视力发育。

医学专家表示:眼屎多的原因是由于细菌入侵到泪囊,在泪囊中繁殖、化脓,脓性物填满整个泪囊,无法往下排泄,只有沿着泪囊、泪小管向上排到眼睛里。如果不及早治疗,可能并发角膜炎,角膜也因此可能由黑变白形成白斑,从而对宝宝的视力发育造成严重影响。

情况2:宝宝晚上睡觉害怕,开灯睡觉

医学研究表明,婴儿睡眠时不关灯会增加孩子患近视眼的可能性。婴儿在出生后头两年,是眼睛和焦距调节功能发育的关键阶段,光明与黑暗的时间多少,可能会影响幼儿视力的发育,希望父母应该慎重对待。

情况3:宝宝躺着喂奶容易睡着

喂奶时最好不要长期躺着或一个姿势喂奶,因为长期固定一个位置喂奶,宝宝往往窥视固定的灯光,容易造成斜视。

近视的预防讲究什么

1、不要看笔迹太小或书报,如果本来视力就不太好,那么就需要注意看字体大的文章,以免过小的字迹影响到我们的视力情况。

2、电子产品要少使用。对于电脑,平板电脑等等产品近来少接触,接触的话也要控制好时间,避免长时间或是在黑暗的情况下玩游戏阅读小说,这些习惯都是不好的,要进行自我控制。

3、要养成看书写字的准确姿态孩童准确坐姿,眼与书本之间应保持30厘米左右的。

4、眼部需要的营养要尽量多进行补偿,尤其是维生素B、矿物质的弥补,因为它们是双眼发育和功用发展所必需的。

5、看书与写字时,光线的情况要控制好,太亮或是太暗的灯光对我们来说都是不利于眼部调节的,这样的话也容易导致出现近视问题。所以要讲究起来。

(责编:韩雅菘、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