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主要看气质”背后的秘密

2016年01月06日16: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随着《芈月传》席卷全国,大家在电视上见识到了形形色色的古典美人。美女们赢取大家眼球的重要标志之一,就是气质。如何练就好气质,让我们来扒一扒那些气质出众的美女们。

1.芈月

初入秦宫时,芈月气质清丽脱俗,敢爱敢恨,逐渐走入秦王心里;册封为八子时,芈月的眉宇间多了一分温婉大气;当上大秦宣太后后,成就了更高的人生高度,气质也更加华贵大气,英武霸气。无论是哪个人生阶段,不变的是芈月性格里的执着与热情,大抵我们就是喜爱她这果敢飞扬的气质吧。

2.林徽因

“一身诗意千寻瀑,万古人间四月天”。她是建筑师,诗人,学者,她是那个时代才子墨客追求的对象,她遗世独立的书香气质,是她的符号。林徽因的气质里有东方的典丽之美,在任何时候,她都有一种生气勃勃的活力,高贵完美,她是最美的人间的四月天。

3.周璇

一曲倾城,绝代红伶。

周璇的名字可以说是国语流行曲史上一个金字招牌,号称“金嗓子”,她影响了整整一个时代。“夜上海”的旖旎风情,都在她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千娇百媚,西洋韵味,周旋具有迷倒上海滩的气质。

4.王祖贤

那个年代,没有ps没有整容,中国电影迎来巅峰,数绝代红颜让时代铭记。她是《倩女幽魂》里的聂小倩,她是《东方不败之风云再起》里的雪千寻,她是《青蛇》里的白素贞,她遗世独立,她清丽脱俗的气质让人难以忘怀。

历史上的她们气质如此出尘

那么现代的女性们如何保持良好的气质?

听几名不同年龄段的女性朋友来讲讲吧。

我每天重复着朝九晚五的生活,有时也觉得生活本不该如此平凡。小时候看姥姥给妈妈熬阿胶吃,现在妈妈又给我熬,吃了以后,整个人气色都比较好,也许这是我脱离平凡的第一步吧,一点点改变气质。

两寸粉笔,三尺讲台,我的大半青春都奉献给了教室和孩子们。课业多的时候,总是感觉疲劳,孩子们不听话的时候,也常生他们的气,经常上火。吃了阿胶糕以后,我的气色好了很多,也很少感到疲劳,每天的精力会更充沛,也让我在工作里展现出更自信的一面。

35岁之后,工作开始稳定下来,最近也开始考虑要第二个宝宝。听很多人说吃一些阿胶糕,可以调理好身子,对备孕和产后恢复都有帮助,于是开始坚持吃。气色变好,气血也会感觉充足很多。很多人觉得我不像当妈妈的人,我笑而不语呀哈哈。

我是一个注重生活细节的人,我希望我所生活的环境,使用的东西尽量精致。对于自己的健康当然更加重视,坚持服用阿胶糕,是我重焕青春的秘诀。气血充盈身体好,滋阴养肾,当女人注重保养自己,爱自己的时候,其它人也会更爱你。

年龄一大,常会感觉身体有所衰退,我退休前就开始注重养生,现在孩子都大了也成家了,我也没有什么心事了,工作退休,美丽却不退休,常吃阿胶糕,气色也变好了,和女儿一起出门,常常有邻居逗逗趣说我和女儿是一对姐妹花。

气质提升的秘诀,原来在阿胶。中医认为,女子以经血为本。伴随女人一生的经、孕、产、乳等不同生理过程,与经血息息相关。经典阿胶糕,由东阿阿胶、黑芝麻、核桃仁、冰糖、黄酒等多重配方熬制而成,是我国经典民间滋补糕方,具备补血养血,美容养颜、延缓衰老、增强体质等多重功效。

(责编:韩雅菘、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