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白果治妇科病吗 妇科病误区你必须要知道

2016年01月06日08:22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白果治妇科病吗 妇科病误区你必须要知道

很多人都传言说白果能够治疗妇科病,那么白果真的能治疗妇科病吗?现在就让我们来一起认识一下白果的功效以及什么是妇科病。

首先我们要知道什么是妇科病:

妇科病不能盲目治疗,妇科病一旦处理不好那么就会给正常的生活、工作带来极大的不便。它是一种女性的常见疾病,主要是指女性生殖器官的炎症,女性的多种器官都可以发生急性和慢性炎症,具体包括女性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需要明确后对症治疗。

那么白果真的有治疗妇科病的功效吗?

白果又称银杏,落叶乔木,高可达40m。枝有有长枝与短枝,幼树树皮淡灰褐色,浅纵裂,老则灰褐色,深纵裂。叶在长枝上螺旋状散生,在短枝上3-5(-8)簇生;柄长4-12cm;叶片扇形,淡绿色,无毛,有多数2叉状并列的细脉,上缘宽5-8cm,浅波状,有时中央浅裂或深裂。雌雄异株,花单性,稀同株;球花生于短枝顶端的鳞片状叶的腋内;雄球花成柔荑花序状,下垂;雌球花有长梗,梗端常分2叉,每叉顶生一盘状珠座,每珠座生一胚珠,仅一个发育成种子。种子核果状,椭圆形至近球形,长2.5-3.5cm,径约2cm;外种皮肉质,有白粉,熟时淡黄色或橙黄色;中种皮骨质,白色,具2-3棱;内种皮膜质,胚乳丰富。花期3-4月,种子成熟期9-10月。

白果营养丰富,素有“活化石”之称,但因“性温有小毒,多食令人腹胀”,故民间限制小孩多吃。白果有润肺平喘、行血利尿等功效,是中医主治结 核、哮喘病、遗精、浊带、小便频数等病症的良药。

民间因为白果其良好的保健功能。自明清以来都把它列为食疗佳品。糖水白果、白果甜粥能止喝生津,消暑醒神;炖食白果可作强身健身的补品;白果炖老鸭,专治尿频与遗尿症;油浸3个月的白果果桨中含有抗菌成分,对结核杆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本草纲目》载:“熟食温肺益气,定喘咳,缩小便,止白浊;生食降痰,消毒杀虫”。“然吃多(白果)则收令太过,令人气壅胪胀昏顿。”所以白果又不可多吃,尤其不可生食过多。生食有毒。白果有小毒,除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外,还含有氢氰酸,一般以绿色的胚部毒性最强。据报道,曾有小儿吃5至10粒而中毒死亡的例子。

所以白果可治白带,白浊,淋病,小便频数。但是白果治疗妇科正只能是带下病,以白果治疗妇科病实在是治疗妇科病的误区。

(责编:韩雅菘、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