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气”质女神的私家秘密

2015年12月16日15:1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女人气血好、身体佳才是美丽的前提。

抓住时机——补

年关年关,一到年底的时候,人们就会格外的忙碌。快节奏的生活、高强度的工作让人们身心疲惫,需要在减压的同时调养身心。

事实上,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意识到滋补养生的重要性,只是往往不得其法、乱补一气。还有几天就是冬至了,冬至是24个节气中最重要的一个节气。古语有云:“气始于冬至,周而复生”,按照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数九”习俗,自冬至“一九”至“九九”的八十一天是冬令最佳进补时期。在这一期间进补,可扶正固体、培育元气,增强体质和抵抗力。提到冬至,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可能是吃饺子,殊不知就传统中医“冬至—阳生”的理念而言,与冬至最为契合的滋补品应是阿胶。传统的滋补方式多种多样,但在冬季以阿胶为传统的滋补风俗一直被人们保留了下来,时至今日,江浙一带依然保存着冬令进补阿胶的习俗。

阿胶自古以来就被称为“滋补国宝”、“补血圣药”,在养血、养气、养生方面都有良效。中医认为,人体健康的标准就是气血充足,现代都市女因“三多一少”(应酬多、说话多、决策多,睡眠少)长期处于“慢性疲劳”状态。在高度紧张的工作状态中,脑力和精神疲劳日益严重,必然伤神耗气耗血,出现疲乏无力、食欲不振、失眠健忘、面色无华,色斑、情绪抑郁、便秘等不适状态。阿胶补血效果显著,有利于建立正常月经周期,还能提高免疫能力,增强经期的抗病能力,对多种妇科疾病有良好的防治效果。同时阿胶还能有效锁住皮肤中的水分,并增加皮肤的弹性,抑制皱纹的产生,使面色红润,肌肤细嫩,有光泽,弹性好,而且有一定的祛癍效果。 阿胶以其多年的养生文化传承及显著的补血养颜功效成了现代都市女性的养生新宠。

东阿阿胶——真

阿胶可谓是中医药文化的活化石,与人参、鹿茸并称“中药三宝”。其生产最早可追溯到先秦时期,传承至今已有3000年的历史。药圣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写道:“阿胶,《本经》上品。弘景曰:‘出东阿,故名阿胶’”,这里所说的东阿即为阿胶世家东阿阿胶的所在地——东阿县。

几十年如一日对道地品质的坚守, 使东阿阿胶不仅赢得了国医大师们的信赖,更成为广大消费者最钟情的选择。值得一提地是,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另外,东阿阿胶还是首个道地动物药材保护与规范化生产基地,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全产业链质量控制模式,全力保障产品的道地品质。创新赋予了阿胶这个具有三千年悠久历史的古老传统产品之灵魂,东阿阿胶3次摘取了国家质量奖金牌和传统药"长城"国际金奖的桂冠,成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唯一的阿胶品牌。

 
分享到:
(责编:韩雅菘、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