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2015中国移动互联网健康服务业发展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2015年12月15日08:20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陈烨菲)12月12日,由北京移动互联网健康服务协会主办的“2015中国移动互联网健康服务业发展大会”在京拉开帷幕。大会以“互联健康”为主题,以国家创新战略下的互联网医疗与健康产业为主要内容,邀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北京协和医院、阿里健康等诸多机构和企业参会,从政策、规范、流程以及企业经营等多角度阐释了创新时代下,健康与互联网之间的密切关系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近两年,医疗健康产业与互联网逐渐融合,以互联网创新思维打破传统的思维和观念。这种变革趋势谁也阻挡不了,这是生产力发展的要求。”阿里健康副总裁倪建文在大会中表示:“既然变革已成必然,那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变革中生存。现在,北京移动互联网健康服务协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阿里健康也希望能够依靠平台的优势,联合传统产业相关机构和企业,结合线上线下完成药、医、医疗机构三方面资源的未来整体布局。”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了“健康中国”的重要性,并把该战略作为一项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的中长期规划,也是“十三五”时期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总体规划。由此可见国家层面对于互联健康产业的高度重视。

“‘健康中国’战略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当前,我国居民健康仍面临严峻形势,卫生发展社会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制定这个中长远规划也是解决我国当前和长远问题的必然要求。” 北京移动互联网健康服务协会会长车志军介绍:“此次大会正是在此背景下进行召开的。一方面是为了准确把握政策方向、掌握国家标准,启迪创新思维,为整个产业做出应有贡献;另一方面,也为了探讨业界的发展方向、挖掘企业潜力,加速推进互联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未来,随着‘健康中国2020战略’的落地,互联健康产业必将引领新一轮经济发展浪潮。”

“在这样一个强调合作共赢的时代,我们亟需搭建一个政府机构、医疗健康机构和互联网企业交流探讨、达成共识、合作共生的平台。这是举办本次大会的初衷,也是组建北京移动互联网健康服务协会的愿景。“车志军表示:“这个平台最大的特色就是邀请到了政府职能部门的加入,并与企业和医疗机构紧密结合在一起。在这其中,我们也会争取当好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帮手以及行业的推手,发挥好上传下达的桥梁纽带作用。“

未来,随着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应用,将为传统医疗卫生服务和健康服务插上翅膀,使整个行业步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而作为行业的有力推手,北京移动互联网健康服务协会将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政策和规划,推广先进技术和典型经验,做好会员与“互联网+健康服务”的对接落地。 

 
分享到:
(责编:权娟、聂丛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