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建设明年将加快

欧志葵

2015年12月06日09:07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建设明年将加快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我们协会明年将推动加快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建设,以价格杠杆为指引,按照‘择优先入、以点带面、上下延伸、全程追溯’运作模式,构建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5日,记者从广东省食品(医药)行业协会召开的“广东省食品医药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上获悉,2016年,该协会党委将继续坚持“党建+”模式,创新驱动食品医药产业发展。

  据介绍,明年该协会将根据国家和广东省“十三五”规划,抓紧制定广东省食品医药行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为我省食品医药行业在下个五年的发展提供方针和依据。同时,大力实施品牌建设发展战略,继续加强实施以构建“以诚信、追溯体系为主的九大体系”为主要内容的品牌发展战略。全面推进诚信体系建设,继续加强诚信体系工作,重点推进食品医药工业、商务流通等领域的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引导行业企业加强自律,树立诚信经营的理念,提升我省食品医药行业企业的品牌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该协会还表示,将加快推动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建设,以价格杠杆为指引,按照“择优先入、以点带面、上下延伸、全程追溯”运作模式,构建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做好追溯平台系统调试、试点企业上线培训及后续运维服务等工作,实现广东省中药材“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的质量安全追溯体系。

 
分享到:
(责编:陈烨菲、赵敬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