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手脚冰凉揉揉太溪穴  滋肾阴补肾气

2015年11月27日09:00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脚冰凉揉揉太溪穴 滋肾阴补肾气

  (浙江省海盐人民医院 陈 淼)在肾经中有一个原穴,也就是肾脏原气经过和停留的部位,这个原穴就是太溪穴。那么这个穴位有什么作用呢?既然是肾脏原气经过和停留的地方,那肯定对肾脏、肾气有很大的好处,所以中医认为太溪穴具有“滋肾阴、补肾气、壮肾阳、理胞宫”的功能。也就是说,生殖系统、肾阴不足诸证、腰痛和下肢功能不利的疾病,此穴都能治。

\

  它位于足内侧,内踝后方,内踝尖与跟腱之间的凹陷处。用对侧手的拇指按揉,也可以使用按摩棒或光滑的木棒按揉,注意力量柔和,以感觉酸胀为度,不可力量过大以免伤及皮肤。

  对绝大多数肾脏疾病,如慢性肾功能不全、性性肾炎、糖尿病等,特别是对患有慢性肾病,同时表现为浮肿、腰酸腿冷、浑身乏力的患者效果最为明显。

  经常揉太溪穴除了对慢性肾病有好处外,对治疗女性朋友手脚冰凉也非常有效。每天睡觉前按揉刺激这个穴位,坚持1周左右,即可有好的收获。

 
分享到:
(责编:王亚微、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