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利比里亚再次暴发埃博拉疫情

2015年11月25日08:3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利比里亚再次暴发埃博拉疫情

   西非国家利比里亚近日再次暴发埃博拉疫情。在此之前,利比里亚官方曾两度宣布清除埃博拉。

   利比里亚一位名叫内森·格罗特的15岁男孩近日感染埃博拉病毒,他的父亲和兄弟的检测同样呈阳性。格罗特是如何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目前还是个谜。利比里亚卫生官员表示,正在对153名潜在患者进行监控,其中包括22名护士和6名医生,他们都在首都蒙罗维亚的同一家医院工作。

   利比里亚疫情再起,邻国塞拉利昂、几内亚等也相当紧张。塞拉利昂不久之前刚刚宣布清除疫情;几内亚也将近一个月没有新的病例出现,再过42天就可以宣布清除疫情。

   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全世界共有28634人感染埃博拉,其中11314人死亡。美国疾控中心表示,患者一旦感染埃博拉病毒,即便治愈,病毒依然能够在精液、眼内液体、母乳和脊髓液中存留好几个月,给人带来关节疼痛、眼部疾病、头疼等慢性疾病。不过,医学界目前对其背后的原因所知甚少。

   5月,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利比里亚清除了埃博拉疫情。7月,利比里亚的一名男青年和女性却因埃博拉而死。9月,世卫组织再次提出相同的通告。如今,格罗特及其家人的感染再次令这个饱受埃博拉肆虐的国家蒙上阴影。

 
分享到:
(责编:王亚微、聂丛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