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与菩提医疗签约打造“汇医网”

2015年11月12日15:5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赵敬菡)今日,为了切实解决社会办医所面临的人才交流与培养等困难,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与菩提医疗健康管理集团正式签约,共同打造医疗人才交流平台“汇医网”。

据了解,“汇医网”以服务广大医疗卫生人才和非公立医疗机构群体为宗旨,以市场化的运作方式,努力为社会办医营造良好人力资源平台,积极增加医疗卫生人才资源。未来汇医网将逐步搭建互联网医疗卫生人力资源开发平台,协助和引导医疗机构和医疗专业人才双向选择、合理流动;协助非公立医疗机构人员培养与继续教育;协助非公立医疗机构组建专科、提升医疗质量;通过与医学院校、教学医院等的定点合作,开办医疗专业人才培养与生源输出等。

得人才者得天下,对于卫生医疗行业而言,得医生者得天下。当前,我国的非公立医疗机构普遍缺乏高水平的医疗专业技术人员和医院管理人才,缺乏合理的人才梯队,严重制约了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健康发展。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驻会副会长赵书贵表示:“协会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各类各级医疗机构通过互联网平台准确找到合适的医生,同时为医疗卫生人才开展专业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提升个人价值,精准推荐适合个人发展的优秀的非公立医疗机构,从而实现医疗卫生人才和各级医疗机构共同健康发展。”

菩提医疗健康管理集团董事会主席付钢表示,菩提医疗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携手,希望为非公立医疗机构解决医生资源匮乏的问题,同时把他们的需求与公立医院资深医师的多点执业渠道需求进行精准的匹配,从而推进医师的合理流动。

分享到:
(责编:权娟、聂丛笑)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