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10月30日15时:王春生谈心血管疾病的防治

2015年10月27日14:2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王亚微)秋冬是心血管疾病高发的季节。国家心血管病中心最新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4》提到,我国心血管病患病人数为2.9亿,每10秒就有1人死于心血管病。哪些是心血管病高发人群?如何治疗心血管疾病?10月30日15时,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外科主任王春生将做客人民网,围绕“心血管疾病的防治”这一话题与网友进行交流,敬请关注!

点击进入视频页面

嘉宾简介

王春生,心外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心胸血管外科学会常委,上海市心胸外科学会主任委员,上海市器官移植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胸心血管外科杂志》、《中华器官移植杂志》、《中国胸心血管外科临床杂志》、《中国临床医学》、《复旦大学学报》编委,《中华医学杂志》、《中华外科杂志》特约审稿人。

曾先后荣获卫生部吴阶平医学研究一等奖,上海市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上海市励树雄教育卫生奖一等奖,复旦大学十佳医务青年,上海市心研所颁发的优秀技术骨干奖和中山医院优秀管理工作者等称号。获卫生部、上医大和中山医院等科研基金共五项。成功施行了我国首例儿童心脏移植手术;"二尖瓣关闭不全的系列研究"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离心泵的研制"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第一完成人);并在国内率先应用无支架心脏生物瓣获得成功;在上海市率先应用经导管闭合房缺获得成功。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心脏移植和心肺联合移植。已成功完成200余例心脏移植,8例心肺联合移植,手术成功率高达98%,并获上海市科委重大项目资助。每年主刀高难度心脏手术500余台,擅长各种复杂先天性心脏病纠治术,瓣膜修复与替换术,冠状动脉搭桥术,大血管手术,心脏移植和心肺联合移植等手术。

 
分享到: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