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男子医院内发病获救 事发时正在为家人办理出院手续

2015年10月17日09:2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医院内发病获救

  京华时报讯(记者迟名)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一男子在北京朝阳医院为家人办理出院手续时,心跳骤停晕倒在走廊。幸好路过医生对男子实施急救,男子苏醒后被送往CCU留院观察。

  目击者李先生说,昨天上午,他看到一名40多岁的男子躺在医院走廊内,双目紧闭,上衣纽扣被解开,多名医护人员轮流对其抢救。随后,男子被送往抢救室。

  事发地位于医院B楼一层心脏导管室旁。后勤保障部王先生说,男子是风湿免疫科病人家属。当时,男子想为家人办理出院手续,行走中突然趴在地上。他与两名医护人员见状,赶紧上前将男子放平。他们发现,该男子心跳骤停、脉搏虚弱,于是,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同时联系急诊科,并让围观者尽量后退使空气流通。

  心脏中心心内科医生孙昊说,男子心跳、呼吸停止,初步判断为是心肌梗死引发的心律失常、心室颤动。男子恰好晕倒在心脏导管室旁,科室内有除颤仪可进行抢救。

  约20分钟后,男子心率逐渐平稳,被送往急诊科抢救室治疗。目前,男子在CCU留院观察,已经苏醒。

  孙昊说,当时情况危急,如果男子五六分钟内未得到有效救助,极易造成脑死亡,有变为植物人的可能。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