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韩日“三无”美容针剂邮寄入汉 或携带病原微生物

2015年10月14日10:53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日“三无”美容针剂邮寄入汉 或携带病原微生物

  本报讯(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龙毅 余丽)长江日报记者昨日获悉,一批产自韩国、日本等国家的“三无”美容针剂邮寄入汉,被武汉海关截获。

  武汉海关驻邮局办事处与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检部门近日采取联合行动,从来自韩国、日本等国家的进口邮件中,连续查获人胎素、肉毒素等生物制剂类美容针剂,共17批次1400余支,货值约100多万元。这些美容针剂大多申报为“保健品”、“食品”、“礼品”,涉嫌伪报、瞒报,且都没有中文标识和中文说明书,有的甚至查不到生产日期和产品保质期,多为“三无”产品。

  据介绍,这些有可能携带病原微生物的“三无”美容针剂如擅自使用,风险很高。根据我国规定,含有或可能含有病原微生物的针剂类整形美容药品,是不能以自然人为单位邮寄入境的。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