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自做就健康?盘点白领带饭的3大误区

2015年10月12日13: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自做就健康?盘点白领带饭的3大误区

  上班自带午饭最初是由日本兴起。近年来,中国白领也越来越注重养生,加上不良饮食习惯伤胃的事件频频见诸报端,让不少白领加入了带饭的行列,希望自己的午餐能健康一些。但实际上,中午带饭并不等于就能吃到健康午餐,如果陷入以下3大误区也会对肠胃造成伤害,严重者甚至诱发胃癌。

  误区一:带晚上的剩饭

  不少人为了节省时间,常常会把晚上吃不完或者刻意多做的饭菜留到第二天中午吃,但实际上很容易造成我们肉眼看不到吃也吃不出来的细菌污染问题。即便是放在冰箱,普通冷冻间4℃的温度依然无法阻挡细菌的繁殖。

  建议:尽量当天早上准备。实在得前一天晚上做,做好以后也要先分装密封保存。

  误区二:青菜提前做

  青菜炒好后久置,在细菌的硝酸还原酶作用下,所含有的硝酸盐会变成具有毒性的亚硝酸盐,可能会增加胃癌的发病风险。即便是要前一晚准备饭菜,青菜也千万不能在晚上做。

  建议:青菜当天早上现做现打包,也可做成蔬菜沙拉。

  误区三:用普通饭盒放饭菜

  普通饭盒密封性能差,容易让细菌滋生让饭菜变质,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

  建议:用真空保鲜盒或保险饭盒装饭菜,回到公司应该立即放进冰箱。或是在夏天就不要带饭了。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