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皮肤最爱7种食物 深色果蔬令皮肤丰满有弹性

2015年10月11日10:4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皮肤最爱7种食物 深色果蔬令皮肤丰满有弹性

  1.深海鱼等富含必需脂肪酸的食物。欧米伽3和欧米伽6脂肪酸是健康皮肤必不可少的营养,它们的最佳食物来源有沙丁鱼、金枪鱼、三文鱼、虾、核桃等坚果、芝麻和亚麻籽等种子、鸡蛋和大豆等。

  2.深色果蔬等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抗氧化剂可抗击人体内自由基,保护皮肤,令皮肤更加丰满有弹性。新鲜水果及多彩蔬菜富含抗氧化剂,比如草莓、树莓和黑加仑等浆果、紫葡萄、西兰花、胡萝卜、菠菜、红薯和西红柿等。

  3.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维生素A能帮助皮肤形成新细胞,让皮肤更柔软,并防止干燥皲裂。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还有全脂牛奶、鸡蛋等。此外,β胡萝卜素可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富含该营养素的食物有菠菜、花椰菜、胡萝卜、南瓜等。

  4.坚果等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维生素E对皮肤具有保湿作用。皱纹早现、皮肤苍白、痤疮和容易擦伤、伤口愈合慢等都是维生素E缺乏的症状。花生酱、麦芽、全谷物等都是维生素E的来源。

  5.粗粮等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B族维生素有助于促进皮肤代谢,保持皮肤湿润光滑。其最佳食物来源还有牛奶、花生酱等。

  6.海鲜等富含锌的食物。锌有益皮肤健康,能促进伤口愈合。食疗补锌还可以多吃奶酪、坚果、全谷物和蘑菇等。

  7.红肉等富含铁的食物。铁对血红蛋白的形成具有重要作用。脸色发白和眼下发黑都说明身体缺铁。补铁还可以多吃动物肝脏、海鲜、鸡蛋、铁强化酱油等。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